綠界科技首家完成第三方支付業能量登錄送件,呼籲成立「第三方支付公會」杜絕詐騙

綠界科技(6763)完成第三方支付服務機構能量登錄送件,成為第三方支付洗錢防制及打擊資恐辦法頒布後,第一家完成送件的業者。綠界科技表示,公司成立於1996年身為國內最老牌且服務客戶最廣的第三方支付品牌,嚴格遵守各項法規,並針對洗錢防制投入大量資源,除成立獨立部門進行商家審查及監控外,更為首家第三方支付業者導入銀行業使用的洗錢防制系統,用以監控各項異常交易並進行管理。多次配合警方阻詐,並成功阻攔甚多犯罪集團詐騙行為。

梁維誠總經理進一步指出,綠界科技長期研發各種金融科技工具,為偵測偽冒、盜冒、反詐騙等技術不斷的創新,並配合政府各項政策,本次依照能量登錄辦法率先於日前完成送件。第三方支付在台灣蓬勃發展,已經成為線上線下多元化支付的重要一環,是數位經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然而業界尚面臨諸多的挑戰,例如需要遵守洗錢防制等新法規,但又因無相應的公會組織,無法有效溝通業界意見、統合業者之立場,也無法建立自律機制。鑑於第三方支付產業日益重要,檢警調也多次指出第三方支付業者應加以規管,梁維誠呼籲各家第三方支付業者,盡快完成登錄送件程序,並建議參考銀行公會模式,成立獨立的第三方支付公會。不僅能促進業界交流、自律合規,也能維護消費者的權益,並快速有效的杜絕詐騙之猖狂,以符合全民的期待。

除此之外,綠界科技因應電商經營趨勢,持續擴展優化各項功能,例如近期即將推出的電商通路發票開立服務,也是查覺到現今電商業者採多平台經營模式,自架官網賣場的同時也經營蝦皮的賣家比例相當高,待系統正式上線後,使用綠界電子發票系統的店家,開立發票時可直接加入蝦皮的訂單編號,就能統一整合管理,提升經營效率以外,也簡化對帳流程並且節省費用,讓賣家更快速的了解該平台的銷售狀況;另一方面消費者也可透過輸入訂單編號,自行查看發票資訊,讓買賣家在交易上都更加便利。而第四季即將推出個人支付工具「綠界Pay」,屆時將能把一年成交超過6,000萬筆交易的海量客戶,精準貼標後幫使用綠界服務的電商客戶帶來巨大的流量,並利用簡單的工具來做大數據分析以及提升業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