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永續

ESG永續組織

綠界科技於110年3月3日成立「誠信經營暨社會責任委員會」,111年3月17日更名為「誠信經營暨永續發展委員會」(簡稱ESG永續委員會),經董事會授權總經理擔任最高指導人員,指定行政管理部為專(兼)職單位,並由各相關部門主管負責企業永續發展策略及推動社會責任之各項專案計劃。

本公司ESG永續委員會由總經理擔任主任委員,各相關部門主管分別負責誠信經營組(含公司治理)、顧客服務組(含資安)、綠色金融組(含環境)、社會組(含公益)、健康職場組(員工關懷與照護)等五組委員,以及執行秘書負責整合各組規劃與成果與建置風險管理制度及預防損失等事項。其組織架構如下圖示:

綠界科技誠信經營暨社會責任委員會

ESG永續委員會為跨部門溝通平台,訂立企業永續發展與公司治理及經濟、環境與社會面的策略方向、規劃企業永續發展、環境保護與數位金融發展的各項活動計畫追蹤與檢討企業發展、新產品、員工照護、客戶服務與社會責任計畫執行各項重大議題與業務推動,每年定期向董事會報告當年度執行成果,最近一次董事會報告日期為112年12月21日。

📄 112年度永續發展推動執行情形暨重大議題風險管理報告

重大性評估之風險管理政策與策略

綠界科技就利害關係人關切的之重大主題,進行與公司營運相關之環境、社會及公司治理議題之風險評估,訂定相關風險管理政策,有關重大議題之風險評估及風險管理策略如下:

環境面(E)

風險評估項目 對綠界科技的重要性 風險管理策略
節能減碳
因應全球環保趨勢及配合國家整體溫室氣體減量策略發展,掌握公司之溫室氣體排放量。
依規定進行溫室氣體排放減量規劃。

社會面(S)

風險評估項目 對綠界科技的重要性 風險管理策略
法規遵循
為建構更完善的公司治理,因應經濟、環境與員工管理制定相關規範,創造永續發展經營環境。
訂定「工作規則」與「職業安全衛生工作守則」,供員工遵循。
安全衛生
提供員工安全、健康與優質的工作環境與身心健康的職場。
訂定「職業安全衛生工作守則」,建立危害鑑別與安全作業標準。
薪酬福利
提供具產業競爭力的整體薪酬策略吸引及留任傑出人才。
訂定績效考核與晉升管理辦法,供各級主管遵循的依據。

公司治理面(G)

風險評估項目 對綠界科技的重要性 風險管理策略
資訊安全
內部資訊安全的穩定與不被入侵,並連結物流資訊系統,讓產品與服務資訊與標示符合法令規定。
通過ISO 27001資訊安全管理系統認證及PCI DSS驗證,透過作業流程整合,提供安全高效服務。
經營績效
因持續獲利以達到永續經營的目標,並創造新的就業機會。
隨時掌握經濟情勢,適時開發客戶,有效控制成本。
客戶滿意度
客戶對資訊系統安全與資訊標示清晰是很重視,也是與客戶建立信任與良好口碑的重要因素。
建立客戶信任度與口碑,定期進行客戶滿意調查。
風險管理
面對全球企業所會面臨的營運、環境(含資訊)等風險,須有建立風險管理機制,能快速應變,減少損失並持續維護利害關係人利益。
定期管控極端氣候所造成的營運衝擊與損害,針對氣候風險發展調適政策與解決方案,積極執行因應措施。
客戶隱私
客戶對資訊系統安全與數位金融交易便利性及隱私性很重視,也是與客戶建立信任與良好口碑的重要因素。
通過ISO 27001資訊安全管理系統認證及PCI DSS驗證,以及防火牆預防駭客侵入與及時處理。
公司治理
讓董事會與審計、薪酬委員會依法正常運作,是公司治理與經營績效很重要的任務。
依法建立董事會運作與審計、薪酬委員會運作方式,定期會議與討論主題。全高效服務。
創新研發
客戶很重視資訊安全與品質,也是建立客戶信任與良好口碑的重要因素,更是購買誘因。
本公司重視資訊安全與品質管理與安全保證,並建立資訊系統安全作業標準。
客戶對資訊安全與交易品質,以及服務滿意度是很重視,也是與客戶建立信任與良好口碑的重要因素。
通過ISO 27001資訊安全管理系統認證(程序書、作業標準等) 及PCI DSS驗證。
綠色營運
客戶對資訊安全與數位金融交易便利性很重視,減少對紙貨幣的使用,是節能減碳良好的方法之一。
通過ISO 27001資訊安全管理系統認證及PCI DSS驗證,並持續維護其有效與安全性。

永續供應鏈


永續供應鏈管理

綠界科技致力與國內外供應商維持長期合作關係,共同建立穩定發展的永續供應鏈。基本上, 綠界有兩類供應商:其一係數位金流的合作廠商如知名銀行、便利超商7-11或全家等大多為上市公司,每年依法上傳ESG永續報告,符合實施社會責任的資格;其二係採購與維修電腦設備廠商、辦公室裝修與維護,以及文具印刷庶務用品等廠商,應敦促供應商落實環境保護、節能減碳、改善安全與衛生、重視人權共同善盡企業的社會責任,做好風險管理與永續經營計畫。 本公司依據「供應商及通路商管理作業」規定,由採購單位每年定期評核供應商,確保供應商交期及品質穩定度,並了解供應商之能力;綠界科技亦要求與供應商合作,在環保、安全或衛生等議題遵循相關規範,共同致力提升企業社會責任。

供應商管理策略
  • 建立永續供應鏈能力
    促進供應商保護環境、重視安全與衛生、重視勞工人權,共同迎向永續發展。

  • 強化在地採購
    加強在地採購比例,與在地化供應能力。

  • 建構綠色供應鏈
    採用節能環保產品,優先採購環境認證標章產品

  • 重視環境友善
    採用低耗能、再生材質、可回收產品,追求經濟效益並兼顧對環境友善。

  • 落實環境永續
    完善回收機制,減少環境衝擊,落實循環經濟理念。


供應商的分級管理與評鑑

綠界科技合作之供應商,均須經過基本資料及調查合格後,始正式成為綠界合格供應商,審查過程間之溝通往返,除了解供應商製程能力,供應品質及交期穩定度,促使本公司與供應商間合作理念緊密連結。


供應商審查與評鑑制度

本公司每年定期進行供應商評核作業,供應商評鑑結果,分為合格與不合格兩類。

  • 合格供應商:定期評核分數達90-100分為A級;定期評核分數達70-89分為B級;定期評核分數
    達60-69分為C級。
  • 不合格供應商:59分以下為D級,列為不合格廠商。

供應商評比等級與因應措施
  • A級:總分90分(含)以上。合格續用,優先考慮合作對象。
  • B級:70~89分。合格續用,維持正常往來。
  • C級:60~69分。酌減採購,以促使其採取改善。
  • D級:59分(含)以下。列為不合格廠商,經三個月限期改善後仍無法達到要求時可取消合格供應商資格。

供應商評鑑構面
  • 品質/交期/配合度:評核供應商產品品質、施工進度掌控、專業能力、服務能力、問題處理能力、臨時任務配合度、業界聲譽、評價、財務狀況及週轉能力等。
  • 實施企業社會責任:評核供應商勞工人權、道德規範、職業安全及衛生管理、綠色環保/社會責任、永續消費/支持在地採購等。

112年度供應商評鑑
項目
A級
B級
C級
D級
小計
通路商供應商(家)
14
3
0
0
17
一般採購供應商(家)
16
2
0
0
18

簽署企業社會責任承諾書

為使供應商了解並逐步落實企業永續,綠界科技制定「供應商聲明書」並向重要供應商進行全面性訓練宣導,該聲明書中包含訂定之供應商實施企業社會責任行為準則。


永續採購管理

為確保產品品質,本公司電腦主機設備產品的採購以台灣為主,防毒軟體與防火牆硬體等均堅持向品質卓越且信譽可靠之國內外知名電腦設備硬體與軟體供應商採購,並要求指定的供應商進行合作且不含有害物質且符合國際標準,並確保該公司產品不含衝突金屬與強迫勞動地區的原物料。我們希望通過與供應鏈的密切合作,能共同成長並邁向永續的營運管理。

永續發展推動情形

📄 綠界科技永續發展推動情形